close
(內含情緒性字眼,請小心服用)
十月初學校突然倒閉
十一月初進入YMCA開始上課
如果你現在要問我現在的心情
我只能回答:超幹!
啥?你說我怎麼能口出穢言?怎麼這麼的沒水準?
讓我告訴你,一個人如果衰成這樣,痛苦成這樣,煩悶成這樣你還不准人家罵兩句粗話來洩洩憤的的話...
恭喜你,你不是人
而且原諒我,我不是聖人!
所以我無法克制自己不罵
大家知道學校倒閉的意義嗎?
對學生而言
這代表失去了信賴的依靠
失去了關心自己照顧自己的師長
代表了未來開始模糊不清
但是在家鄉的各位,你們還有家人在身邊
他們能適時的給你們溫暖,讓你們的恐懼得以被撫平
那你們知道這對身為留學生的我而言代表了什麼嗎?
這代表了我必須要擔心下一秒會不會接到訊息要立刻遣返我回國
我必須強顏歡笑的安慰在家鄉擔心的爸媽要他們不要擔心
我必須每天在家裡不安的等待指示下一步該怎麼走的電話
我每天都擔心,心慌,不知所措卻不能將這些心情表現給家人知道
我也要擔心沒有收入的狀況之下我要怎麼過活
這些東西不是身處其境是沒有辦法體會的
我開始懷疑我是不是做錯了什麼事?
為什麼會遭到這種報應
今年之內我已經失去了親人了
我以為這已經夠慘了
沒想到我竟然還失去的學生的依靠:學校
不要怨天尤人?這種話是沒經歷過這麼多悽慘的事
或是經歷過已經站起來的人所說的話
他們不是不能夠理解這種心情
要不就是早已忘記當時遇到這些事情時當下的心情了
也許十幾二十年幾後我也會說不要怨天尤人
但是現在我真的很怨恨
我內心真的是猶如火在燒一般的疼痛著

本來以為有新學校接手後我可以安心了
沒想到這間學校卻落井下石
除了當初宣布的五萬元以外
打著要公平的口號像我們多收之前學校還沒付完的學費
然後裝模作樣的說是以現在學費的百分比來算
所以比較少
不交?可以啊!不想要領畢業證書就不要交啊!
抓住了這點的就可以向我們予取予求了
於是我的生活開始被錢追著跑
從此以後領到獎學金得馬上拿去交
雖然加起來才八万
但是限制我必須在12月交完
而獎學金一個月才4万8千
我得靠剩下的八千和所剩不多的存款應付每個月的生活開銷
跟學校講了
老師也只是說:我很同情妳,但是錢還是得繳
甚至要我擬出交錢時間表
有什麼好擬的?
期限只剩兩個月
我又只能靠獎學金來交錢
所以有啥好擬的?
有什麼意義?
而現在獎學金卻遲遲不匯過來
而帳單卻如雪片般的飛過來
還要面對學業上的挫敗
還要擔心能不能順利在日本就職
我現在真的不知道該要怎麼辦了
每天都好想哭
好想大喊
好想放棄一切躲回台灣
所以不要問我現在的心情如何?
我只能回答你:
幹!很幹!非常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kimik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