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kobe-luminarie.jp/
ルミナリエ
這是一場由神戶市爲了悼念阪神大地震中的犧牲者所舉辦的活動
詳情請看上面的網站
因為它說的會比我清楚一百萬倍
至於為什麼我要說它陷入危機了呢?
因為隨著經濟的不景氣
願意贊助這項活動的企業越來越少了
其實今年就已經差點辦不成了
而且據說今年的規模小了很多
而在活動結束後的今天
我則是聽到老師說
今年的收入又變少了
所以明年大概會辦不成了......
其實它的傳單上也有說
希望大家去的時候
隨手捐個一百円
讓今後也能成功舉辦這個活動
我們需要經費辦下去......
隨處可見的募金箱
重複:我們需要經費辦下去!!!
買點紀念品也可以爲活動出點力
其實我大概貢獻了2150円給他們了啦
一開始同學建議我到會場隔壁的市役所的展望台去看點燈
還沒點燈
站在24樓果然不一樣!
在那裡還有展示歷年的展品照片
歷年的樣式
其實造型差不多
只有圖案有變而已
但是我沒有仔細去看
因為卡到好位置照點燈比較重要
可惜點燈那一瞬間我來不及按快門
沒有拍下來......
不過從樓上看跟走到場內看真的有差別
從樓上看起來是發光的皇冠
閃亮的皇冠
從會場內看是......
這是皇冠的身體
牌...牌樓?(我覺得拍起來超像的......)

其實在我到達會場親身體驗那個氣氛的時候
真的是快要流淚了
因為現場播放著聖樂
看著眼前七彩的燈光
還有不時傳來的和平鐘的鐘聲
真的是讓我有種朝聖的感覺
而且有一種煩惱都被洗淨了的感覺(然後不知不覺掏出錢買了現場販售的餅乾......)
那份感動不是我能夠以言語文字形容的
是真的只有到了現場去才能體會的

重頭戲!
其實重頭戲是這個
這是從正常路線走就能穿越的燈光隧道
我本來是打著現近會場再走隧道的想法
結果......想得美勒!
光看照片就可以理解了
那下面一片黑都是人頭啊!
要逆向走回去根本是不要命啊~~~
但是在樓上看的時候
根本看不出來會那麼壯觀
這樣看起來零零落落的,但其實......
這樣看起來其實很像普通的烤肉串
但是沒想到從現場看起來會那麼美麗
這就叫人不可貌相?

總之我很慶幸我沒有因為嫌麻煩而沒去
如果沒有去的話
我想我會後悔死吧?
而且明年搞不好會沒有......
然後這次是我下定決心是用我那台相機的夜景功能照相
心得是......這項功能真是天殺的難用!
不適合我這個拍照時會手抖到像中風的人
我還是乖乖用普通模式就好了樂奔.gif
還有一點就是
我發現我來日本以後
開始習慣透過相機的螢幕來觀看風景
而不是用自己的雙眼去觀看風景
這是不是有點本末倒置呢?
其實我也很煩惱
雖然拍出好看(?)的照片是件好事
但是沒有透過雙眼的感動
果然還是沒有溫度吧......
這是我個人的想法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kimik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