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0_0057.JPG
看到這個小傢伙就可以真正感受到夏天的到來了
不過我想一些城市小孩可能不知道牠是誰吧?
牠是變成蟬之前的蟬
這是在說啥?
其實這是平常我們所認識在枝頭上高歌的蟬的前一個階段
在土裡生活的蟬的幼蟲在經過幾年的蛰伏之後
終於爬出地面(是在講殭屍喔?)就是現在小傢伙的型態
然後脫完殼,就變成我們一般所知道的蟬的樣子了
被我拍到的小傢伙正在脫殼中
肚子上有一道裂痕
因為平常我只會在外公家那種有山的地方才會看到
所以這次在大馬路旁發現牠讓我驚喜了好久
上面放的那張是先用手機拍的朦朧版
我回家後就抓著照相機在衝出門去拍牠
那時牠好像已經想換地方了,正緩緩移動
看到我來牠就馬上靜止
好像是嚇壞了XD
小傢伙,拍謝啦!
希望你能順利完成傳宗接代的使命喔!
亂照 014.jpg
清晰版本
亂照 015.jpg
側面照
p.s.小時後就常聽大人說,蟬脫下來的殼其實是一味中藥
p.s.2蟬變成蟬之後只能再活一星期左右,其實想一想有點感傷呢......
p.s.3其實這小傢伙頗大隻的,我那時還以為牠只剩殼了,沒想到牠還在裡面
p.s.4我在拿相機拍時,一位從後面經過的老先生還特意停下來看,問說:在看蟬喔?我回答:對呀,現在很少見了呢!
p.s.5我想,現代忙碌的人們應該很少會停下腳步去看,去發現這些不起眼的東西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kimik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