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哎呀呀
要不是企鵝在MSN上提醒我,
我還真的忘記要幫蓮花桌布寫一篇文章勒XD.jpg
(現在不是笑的時候吧!喂!)
其實說是為蓮花桌布寫一篇文章不太正確
因為那天其實不是專門去看花的
我是去考!試!的!
拍蓮花只是其中的一段小小小小的小插曲啊~~~
嗄?妳問我說去考啥?
就是那個傳說中的日本通譯案內士的考試啊!
其實說穿了就是導遊考試咩
我從升上二年級那天開始,
到整個暑假中
都在跟日本的地理歷史一般常識奮鬥
搞的我頭暈眼花胃潰瘍之後
終於在8/30這天得到解脫
結果當然是不會通過啦!
是說連日本人老師都不是一次通過的
我們這些外國菜鳥如果一次就給他通過了
那那些老師的立場何在啊?
(其實真正的成績公佈要等到11月啦~但是寫完考卷大家心裡都有底了......)
要說這是浪費錢和時間
其實我覺得也還好
因為最後我還是學到了比一般外國人還要多的東西
舉例來說
我和親戚提到要去奈良玩
她馬上回我說:奈良不是只有東大寺?
喔喔
從這裡就可以看出來差異了
的確,在一般觀光客心裡
奈良只有一間東大寺和可以餵小鹿的奈良公園
殊不知奈良其實還有其他在日本史上很重要的寺廟和遺跡
對於喜歡歷史的人而言
奈良是個很讚的旅遊地啊!
(我自己都想在那邊住個幾天然後去把那裏的寺廟做個總巡迴勒~)


好啦
對於為了這次考試我有多辛苦多累就不用再提了
因為提了也沒有實質意義
總之那天考完試之後
老師為了慰勞大家的辛苦而請大家去吃飯
但是這頓飯我也是吃的滿肚子氣
所以就只提供照片上來
其他的我也不想再提了
因為真的是越去想就越生氣,到最後這篇又會變成抱怨文啊啊啊~~~呀啊啊.jpg Picnik 拼貼a.jpg Picnik 拼貼b.jpg Picnik 拼貼c.jpg Picnik 拼貼d.jpg
最後一張是我們老師啦
他說為了這次他掉了不少頭髮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kimik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