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11月10日)我家妹妹的高中校慶,在她的要求下我只好去參加了,到了下午一點時我先離開會場,但由於晚上要和她去吃好料的,只好到處晃晃.

以前讀的高中正好在附近,想說可以回去看看,就照著模糊的印象往學校走去.
(題外話:我的記憶力實在很差,高中畢業半年就把班上的人名忘了五分之四,真的是腦袋裝豆渣)

一路上,看知那條以前通學時的必經道路的景色開始和腦中的記憶互相對照,喔喔,那家專賣寫真集的店變成咖啡店了,那家電影院的票價變高了,哇,那間學校旁達成每開店必倒傳說的店面變成了一家很有格調的小吃店,希望它撐的下去(喂...),啥?家樂福竟然就在學校附近?不過,最讓我吃驚的是學校以前那破舊的操場現在竟改建成一棟美輪美奐的體育館了.

到學校時,正好看到昔日班導的身影從眼前晃過,在向警衛伯伯(還是以前那位)說明原委之後,快步追上去.原本還在門口躊躇猜想她是否還認得我,畢竟已經四年不見了,沒想到她一見到我,就喊出我的名字,讓我覺得好高興也好感動,因為我並不是一個很突出的學生,沒想到老師還記得我,接下來我們小聊了一下,因為她另外還有事,我只說了些近況就離開了.

離開學校前,我還到處逛了一下,發現校內也有些改變,但它依舊是在我夢裡那令我懷念不已的地方,因為它在我結束國中那三年痛苦的日子之後,給了我僅次於大學四年令我印象深刻的快樂回憶,這些都是我想一輩子好好記住的回憶.

離開校園後,我又往以前晚自習時常去買晚餐的夜市方向走去,發現那家專賣三色布丁的店還在,以前只要晚餐中有它在的話,就會覺得很幸福.還有那家好吃的小吃店,以前只要去有買她的乾麵或便當再加上現炸的小菜,回學校時都是用小跳步在移動呢,而且看到老闆娘和老闆依舊勤快的在店內工作身影就覺得好懷念那段時光.

其實那不是一段可以稱的上是無憂無慮的時光,畢竟那時大家為了考大學每天待在學校的時間比待在家裡的還多,但是在現在已經不是學生的我眼裡,那段時光依舊令我魂牽夢縈不已,那時的我,不知道我還能在日後再遇到一群知心好友,也不知道我會在結束學生身分後依舊是一個沒用的米蟲,這之中過了好久好久,那些記憶也開始漸漸的模糊掉,漸漸的只能偶爾出現在我的夢中了......




















後記:感謝老王介紹我那間吃到飽的餐廳還送我折價券,讓我和妹吃到快撐死,真是太感謝妳了!>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kimik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